Q&A請按這裏

2017-10-03

Q1. 意頓幼兒園(Eton’s Language School)如何引導幼兒學習?

A. 在意頓的園地裡”遊戲中學習”是再也平常不過,不分課程不限場地、能讓每位幼兒充分參與發表的機會,重視常規、人格教育。

 

Q2. 請問園所的師資與教學特色?

A. 園所老師是幼兒教育相關科系畢業,更是有經驗有愛心,對孩子們用心,老師與家長的互動很多,讓孩子在安全又健康的環境快樂成長。教學以遊戲方式進行教學,包括室內、戶外、團體與個人活動,提供創意教材,例如積木、黏土、美語繪本、書籍、華語讀本、陶土等。

 

Q3. 請問如何選擇幼兒的教材?
A. 我們使用國外系統化統整化的教材,讓二到六歲的幼兒能真正學習到生活且實用的美語,教導孩子注重品德教育,也養成喜歡閱讀的好習慣,並可以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。

 

Q4. 請問學校多久消毒?

A. 班級教室每天都會整理消毒,也會定期請環保公司消毒。

 

Q5. 請問午餐和點心是在園所烹調嗎?

A. 專業衛生營養餐點配送,午餐點心親自烹煮。

 

Q6. 請問班級有設置活動角落嗎?

A. 每個班級都設有開放式陳列教具,設有益智角、科學角、語文角、故事角、觀察角,讓孩子有可以盡情發揮的空間。

 

Q7. 請問有娃娃車接送嗎?

A. 有教育局立案字號,標明承載人數限制。

 

Q8. 請問園所有記錄幼兒學習過程嗎?

A. 我們會定期邀家長會談、交流分享,以及觀摩、檢驗教學,提供家長詳細課程計劃、行事曆、活動信息,以及孩子成長記錄並常與家長保持聯繫。

 

Q9.請問老師與孩子間的互動?

A. 我們老師與幼兒都是正向的態度與幼兒互動,並隨時關心孩子的情緒與反應,適時給予鼓勵與讚美。

  

Q10.請問孩子的活動環境好嗎?

A. 每間教室及活動室有窗戶通風而且空氣流通,遊樂設施在戶外有陽光協助殺菌也會定期清潔與維護。

 

Q11.請問安親班人數編制?

A. 我們規劃為小班制,一班12人。

 

Q12. 請問安親班的環境衛生?

A. 教室每天都會定期打掃清潔

 

Q13. 孩子在安親班的作息? 有安排活動嗎?

A. 其實孩子從一年級就可以讀安親班,因為可以幫他建立正確的一些觀念,像是:要先寫完功課才能玩耍,考試前要複習,平時要練習、並學習與人的相處和生活常規.,其實孩子的潛力是無限的,只要給孩子鼓勵,有許多的活動可以讓孩子多方面的嘗試。

 

Q14. 請問考試前有複習嗎?

A. 老師會以各國小的版本在平時就給予課業的複習和指導,考試前會針對不熟悉的題目再各別加強複習,讓孩子有信心考出好的成績。

  

Q15. 老師會針對問題各別加強和輔導嗎?

A. 孩子們的成長學習,不能重來,學業成績固然重要,但我們尊重孩子的個別差異,發現孩子的長才加以引導,讓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,培養好品格,將是我們的目標。

 

Q16. 老師的帶班經驗呢?如果孩子有情緒不好的時候?

A. 我們會用正確的方式教導學生,因為我們會希望將你的孩子從小帶到大,慢慢的教導,他越能適應。父母對孩子的親子關係,不要因為學習上的問題而產生摩擦,讓會教、懂得教的老師教導,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 

Q17. 請問放學到安親班是否有提供點心?

A.專業衛生營養餐點配送,點心親自烹煮

 

Q18. 老師會多鼓勵孩子閱讀嗎? 

A. 我們會加強孩子閱讀的能力,對他以後考試看題目會有很大的幫助(容易瞭解題目,掌握題意),所以從小培養閱讀的興趣,藉由閱讀讓孩子們增廣視野,並且擁有好品格,這是我們極力推動深耕閱讀的原因。

 

Q19. 可否與老師聊聊教學理念,對於成績和功課的看法?

A. 我們也重視品格教育,在意孩子對課程內容的理解程度,希望讓孩子快樂學習有成效,課餘時一定安排時間讓孩子舒展身心在廣場運動

 

Q20. 請問安親班可否試讀?

A. 先試讀一、兩週,確認小孩可以適應。我們可以安排試讀 麻煩請先電話聯絡。

 

Q21.請問有立案嗎?

A. 是的,因為立案補習班要定期須接受主管單位稽核,從最基本是否符合建築法規、消防滅火設備、緊急逃生路線,甚至連飲水都符合衛生標準。

 

Q22. 請問美語班有幾位老師上課嗎?

A. 兩位老師,資深外籍老師和一位中籍老師。

 

Q23. 請問國小美語班級人數的編制?

A. 我們規劃為小班制,一班12人。

 

Q24. 請問有設置美語圖書角落嗎?

A. 書籍按照繪本區、小說區、工具書區等方式分類放置,我們會站在孩子角度思考,鼓勵孩子善用圖書區。

 

Q25. 請問美語的教材?

A. 我們有完整的教材系統,為孩子規劃12級階段及教材,初級比較容易學習,但晉升到了第4、5級後,教材難易度差異會比較明顯,我們為孩子規劃測試,在每一級學完後,孩子能具備多少單字量或句型。

  

Q26. 該如何鼓勵孩子開口說美語?

A. 我們會多鼓勵孩子,讓孩子在課堂中有信心,不再為了考試而放棄美語中很重要的一環"聽與說" ,對於會話更有信心。

 

Q27.請問如何知道孩子學習美語的進度?

A. 透過的美語檢定測驗活動,讓孩子與家長了解孩子美語階段性的學習成果,同時也能找出對孩子語言學習最輕鬆、最有效的方向!

 

Q28.美語課有測驗或定期考試嗎?

A. 學期末安排檢定考總複習週,有檢定模擬考日,由各班美語老師在課堂上幫小朋友做最後加強與複習,將本學期所學到的生活美語單字、句型融會貫通,並了解如何應對做答。

 

Q29.請問何時有美語檢定?

A. 依據孩子學習美語的能力及程度,會定期安排參加認證檢定,讓孩子與家長了解孩子美語階段性的學習成果。

 

Q30.請問可以銜接到國中的課程嗎?

A. 台灣的學生在小學階段的美語能力平均值居亞洲之冠,但是到了青少年時期以後,逐步落後,即是因為升上國中以後,學生為了考試沒時間上美語課程,這讓台灣學生美語競爭力落後亞洲其他國家。我們規劃為全外師課程,讓學生學習不中斷,強化英語力。不論未來學生是否會出國深造,隨時都敢開口說英文喔。